開始反思人生,暫時停更。

想要找到明確的前進目標…。

【劍三江湖說書系列】《紅塵序》後記番外—【回夢逐光】

【—真實故事改編—劍三說書系列】

說書人:唐塵(炮哥)

江湖說書系列—《紅塵序》後記番外—【回夢逐光】

PS.本篇不是正篇故事內的劇情,純粹是說書人自己最後的期望。

「唐—塵—!」

聽聞後方的呼喊聲,唐塵轉過身,卻突然被一個小女孩撲身而來,連忙穩住身子接住女孩。

唐塵嘆了一口氣,輕輕擰了把小炮蘿的臉頰道「妳知不知道這樣很危險,要是我沒接住妳受傷了怎麼辦?」

「苦四寧會接住裸啊!(可是你會接住我啊)」小炮蘿朝著唐塵甜甜一笑,往唐塵懷裡蹭了蹭。

「妳呀...。」唐塵低下身子,讓小炮蘿輕落在地上,無奈的順著她的髮絲安撫道「不是在忙嗎,怎麼過來了?」

「人家太久沒見到你了,想你了!」小炮蘿緊接著嘟起嘴巴說「說忙完後陪我,結果讓我等了那麼久!」

唐塵一臉尷尬的苦笑道「我那邊出了點麻煩事,才拖得這麼晚。」

「那~罰你今天要陪我一整天,還要唱歌給我聽,知道嗎?」

「好,妳想做什麼,我都陪妳,想聽什麼,我都唱給妳聽,原諒我好嗎?」

「我沒生氣,只是你不在的時候,只有我一個人好無聊。」小炮蘿抬頭看向唐塵,露出無辜的眼神。

唐塵笑了笑,牽起小炮蘿的手,在手心上輕輕烙下一吻道「今天到妳睡覺前我都陪著妳,好嗎?」

小炮蘿望著唐塵露出滿足的微笑道「嗯!」

「吶啊...。」小炮蘿靠在唐塵胸前,有些心不在焉的低著頭看著湖水。

「嗯?怎麼了?」唐塵感覺得出小炮蘿的情緒有些失落,但卻不明白為了什麼原因。

小炮蘿有些吞吞吐吐的說「我前陣子遇到了易訣,然後他跟我說...。」她雙手有些不受控制的顫抖「他說你給我戴了一頂陰山大草原。」

唐塵有些錯愕的愣了幾秒,接著露出一抹苦笑道「妳信?」

小炮蘿慌張的看向唐塵,否認的大喊「我怎麼可能信!」

唐塵從背後抱住小炮蘿,感受到她身子輕微的顫抖,他知道是自己讓她產生了太多的不安了。

「與其道聽塗說,我更相信你,就算前陣子你對我特別冷淡,我也體諒你是在忙,只要我等著,你就會出現的。」小炮蘿緊緊的攥住唐塵的手,深怕自己放開唐塵就會消失似的。

「對不起,讓妳不安了。」唐塵在小炮蘿的髮絲上烙下輕柔的一吻。

「沒關係,我相信你,比起其他人說的,我更相信你的為人。」

唐塵怔了怔,微笑道「嗯....現在閉上眼睛好嗎?」

小炮蘿別過臉望著唐塵,困惑的朝著他眨了眨眼,但手仍是緊抓著唐塵不放。

看透小炮蘿的心思,唐塵又道「那妳閉上眼睛後,我捂著妳的眼可好?」

「嗯!」小炮蘿帶著雀躍閉上眼睛後,唐塵就伸出手捂住她的眼睛。

唐塵抬起另一隻手打了個響指,此時以小炮蘿為中心,周圍圈出一個心型花圈,與一盞纏繞著鮮花蔓延的花燈。唐塵放開捂眼的手,示意她睜開雙眼。

小炮蘿雙手捂著嘴,眼睛發亮的看著眼前既浪漫又絢爛的煙花。

唐塵站到小炮蘿面前,牽起她的手,眼裡盡是溺愛的看著她說道「此生願與妳執手比翼,登山外山,越天外天,追風逐月,偕飛百年。」

「唐塵...。」眼前的唐塵竟是如此的專情與溫柔,不禁讓小炮蘿臉上泛起淡淡的潮紅。

「前陣子沒時間陪妳,原本想留著七夕再給妳驚喜,但聽到妳剛剛那番話後,我決定提早送妳。」

唐塵蹲下身子,將小炮蘿摟進了懷裡「歲月靜好,花飛花落,我只願與妳白頭偕老;既使亂世滄桑,烽火狼煙,我也甘願護妳一世長安。」唐塵特有的平淡語氣,在此時卻蘊含著無盡的溫柔。

小炮蘿有些哽咽的嬌嗔道「....笨蛋。」手卻緊緊的攥住唐塵的腰間。

唐塵感受著懷裡人兒的溫度,感覺如此的不切實際,不禁心想『如果這是夢,我也願一輩子就此沉淪。』

在映月湖畔,一名女子正坐在湖邊撫琴彈曲。

此時,一名男子走向正在彈琴的女子,身旁跟著一隻唐門特有的機關小豬。

「回夢逐光,江逐月天,一旦身入夢境,幾乎沒有人能夠走出來,你不後悔嗎?」她停下撫琴的手,抬頭望向那半邊臉帶著銀製面具的男子。

男子平靜的點了點頭,便緩慢的踏入水中,原本跟在身旁的機關小豬卻突然慌亂的在周圍繞了繞圈。

男子蹲下身子,抱起了機關小豬,摸了摸它的頭道「沒事的,謝謝你一直陪著我。」

女子若有所思地看著,再一次重複道「不後悔?」

「不後悔,沒有她在的江湖,我待著又有什麼意義呢?」男子將機關小豬交給了女子「鞘刀,就交給妳了。」

女子接下機關小豬嘆了口氣後,便開始彈琴,男子則是一步步踏入湖水中,直到湖水淹至腰際。

「潮起東江月,弦管弄漁歌,幽遊竟千里,一朝夢醒時。」女子一邊撫琴弄曲,一邊吟誦。

男子轉過頭,對女子露出一抹苦笑道「且歌,謝謝妳。」

接著男子腳下展開一圈音域,周圍飄散著白光,漸漸的——男子被白光覆蓋,直至白光化成雪花般散落在空氣中。

顧且歌停下撫琴的手指,抬頭望向明月,眼裡盡是說不盡的哀戚。

「唐塵...回夢已逐成,願你好夢。」

《完》

※後記

不知道大家最後看懂了嗎,前面那大段甜文,全部只是唐塵夢境的描述罷了,而真正的唐塵,早在進入回夢逐光時,身陷夢境中無法脫身了。

『年月裡蹉跎,輪迴中錯過,被遺忘的人是我。

熟悉的輪廓,淚眼中斑駁——。

望著卻無法觸摸,愛是可念不可說。』

這段詞句,是截自歌曲—『可念不可說』。

這首歌是唐塵在一年的七夕,錄製送給小炮蘿的一首歌,只是唐塵大概沒料到,這首歌竟會成為最後的遺憾,而當年沒能送出的比翼燈就當是在這裡成全了。

最後,紅塵序已經正式的進入完結了,以後不會再更新有關紅塵序番外等文,希望大家能夠喜歡紅塵序,並且真心真誠的對待自己所在乎之人。

目前零夜已經開始籌備說書系列的第二篇—《忘情諾》,希望讀者大大們能夠繼續支持說書系列,支持下部說書人陸曉。(鞠躬

By零夜 2019/07/10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零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